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洪孟啟請辭:補助立委的報導不實

(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)「壹週刊」報導文化部拿公帑補助教委會國民黨立委。文化部長洪孟啟今天說,「這件事情子虛烏有」,完全被否決沒有推動,但他要對文化部負起責任,今天已向行政院長書面請辭。

「壹週刊」今天報導文化部今年為讓預算順利過關,直接以公帑補助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,每人配額有新台幣250萬元,今早被點名的立委一一否認,並大聲喊冤。

文化部今天下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,洪孟啟表示,這件事只是討論議題,當下已經否決,但報導已經造成文化部形象傷害,他應該要負起責任,已經向院長書面請辭,扛起所有責任。

洪孟啟表示,每週他與3位次長、主秘都會針對業務督導提出議題討論,這件事情是在今年4月時討論,但當時只是提出議題,當下就把這個案子否決,「但資訊外流,被人家拿出去做文章,覺得很遺憾」,這讓洪孟啟感到愧疚,造成院裡以及執政黨委員的困擾,「是我督導不周,因此向院長請辭」。

不過洪孟啟表示,事件發生後,他並沒有去詢問次長及主秘為何訊息外流,「問了只是讓被問到的人羞辱,人與人之間最重要是相互尊重,我絕對尊重我的同仁,不亂做臆測,也不會推給我的同仁,我該負責。」

傍晚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表示慰留,退回洪孟啟辭呈,不過洪孟啟還尚未回應。

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年1月請辭後,當時的文化部次長洪孟啟接任部長職位至今,藍綠立委給與洪孟啟的評價佳,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今天表示,這已經證實是一樁烏龍,「在他任內通過博物館法、電影法修法,部長和立法部門配合得很好,不需要辭職」。1040930
新聞影音推薦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洪孟啟請辭-補助立委的報導不實-09500328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慧發謬可煩繪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